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沈阳市委会举办第33期盟员培训班

来源:台盟沈阳市委会日期:2020-10-14 【字号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加强台盟组织的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切实提高盟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2020925—26日,台盟沈阳市委会举办第33期盟员培训班。台盟沈阳市委会主委吴利薇,副主委吴滔,黄建华参加会议。 

  吴利薇在开班动员讲话上指出,本次培训是台盟沈阳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培训,也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的重点工作,希望与会盟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台盟辽宁省委会参政议政部专职干部郭铁新做了《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专题讲座,从社情民意信息的定位、体例、标准等多个方面,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邀请中共沈阳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副教授韩雪做了《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专题讲座,从城市发展、人口、医疗、养老、交通等各个方面,阐述了推进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理念、方法和路径;邀请中共沈阳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赵越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解读,从多个案例出发,形象具体地解读了《民法典》在人格权、居住权等各个方面的新内容和新规定。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盟员讲堂”,邀请赴武汉驰援的辽宁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台盟盟员、沈阳市台联副会长黄建宁做《战疫,在武汉的日子》专题讲座。 

  盟员们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习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关于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精神,了解了《民法典》中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还聆听了黄建宁赴武汉驰援的心声,获益良多。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培训的内容,用“学英雄,当先进,争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学习的成果带到今后的履职实践中,为沈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文/沈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