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以书香凝聚共识 以学习画好两岸同心圆

来源:台盟深圳市委会日期:2020-10-13 【字号      
活动合集
活动合集

 

  920日,台盟深圳市委会“书香台盟”活动正式启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以及台盟中央、台盟广东省委会《关于开展台盟读书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台盟深圳市委会以书香台盟建设为抓手,营造全盟“爱读书、读好书、善议政”的良好氛围。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林娜高度重视,带头参加读书学习活动。 

  台盟深圳市委会制定读书学习和征文计划,市、区台盟组织积极号召,通过“必选学习+自选学习”、“线上学习+线下学习”、“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广大盟员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盟员们认真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台盟盟员风采》、《台湾史》、以及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等相关书籍并撰写读书体会,在自主学习环节,台盟深圳市委会组织盟员来到南山台湾诚品书店,集中选书购书,并开展读书分享会,传递读书带来的正能量,掀起读书学习的热潮。 

  林娜表示,台盟读书学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读书学习不是一时一势的短期项目,而是驰而不息、坚持推进的长期工作。要将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理想信念,提升盟员政治理论素养和议政建言的能力。林娜要求,深圳盟员作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胞,要发挥对台联络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对两岸融合发展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两岸心灵契合贡献力量。 

  读书分享会上,盟员们纷纷表示,读书提高盟员对多党合作、对台湾和台盟历史的认识,促进台胞乡亲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中秋佳节临近,盟员们倍加思念台湾岛内的乡亲,大家一起叙乡情话家常,祈盼两岸携手推进和平统一。大家认为,作为台盟盟员要认清两岸时和势,坚定不移反对“台独”,为推动两岸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