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会2020年“同一蓝天下、共上一堂课”活动启动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会日期:2020-09-30 【字号      
  9月24日,台盟北京市委会2020年“同一蓝天下、共上一堂课”活动在北京、贵州、甘肃同时启动。全国人大常委、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台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江小艾出席,台盟北京市委会秘书长陈伟主持。台盟中央,台盟广东省委会,台盟吉林省委会,台盟东城区委会,台盟西城区委会,台盟朝阳区工委,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统战部、区委教育工委,北京市门头沟区教委,贵州省赫章县委统战部、教育局,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扶贫办,临夏州委统战部、扶贫办,东乡县委统战部以及北京新晨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

  该活动是台盟北京市委会发起的三地四校网络直播形式的特色教育帮扶活动,今年台盟北京市委会结合“助梦启航”活动、“北京赫章2对1”结对帮扶活动和对口甘肃省临夏州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与北京志成小学,北京付家台中心小学,贵州赫章三小,甘肃果园小学共同举办2020年“同一蓝天下、共上一堂课”活动。来自北京、贵州、甘肃的师生及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课堂上,北京、贵州、甘肃的同学们共同聆听北京优秀教师授课,实时互动交流,并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MINI火柴音乐盒”,并尝试弹奏等,不仅实现了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也切实提升了动脑动手能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该活动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助边远贫困地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当地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