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蔡睿当选台盟大连市委会主委

来源:台盟大连市委会日期:2020-09-30 【字号      
台盟大连市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台盟大连市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合影留念,从左至右依次是戴蓉、赵也、胡军、徐广湘、蔡睿、孙强、简俊
合影留念,从左至右依次是戴蓉、赵也、胡军、徐广湘、蔡睿、孙强、简俊

  929日下午,台盟大连市委会召开十九届九次全委会,进行届中主委调整。台盟辽宁省委会主委胡军,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也出席会议。会议由台盟大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戴蓉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台盟大连市委会届中调整主委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等额投票方式,选举蔡睿担任台盟大连市委会主任委员。 

  会上,台盟辽宁省委会主委胡军对中共大连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台盟大连市委会届中调整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台盟大连市委会主委蔡睿同志表示祝贺。并代表台盟辽宁省委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聚焦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素质;三是要发挥台盟特色界别优势,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蔡睿发言表示,大连台盟地方组织成立70年来,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盟员出色完成了资政建言、民主协商、社会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为大连台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深感接过“接力棒”后责任重大,表示必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在连盟员、台胞,紧密围绕中共大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良言献实策,发挥乡情亲情优势,为增进两岸沟通交流铺路搭桥,推动大连台盟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徐广湘代表中共大连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蔡睿主委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评价了胡军同志自2006年担任台盟大连市委会主委以来,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加深连台合作发展,不断开创大连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当选的蔡睿主委能够带领台盟大连市委会和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中,不断开新局、谱新篇;希望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会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蔡睿的工作,加强团结,形成合力,推动大连台盟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徐广湘部长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优化整体功能,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三、聚焦提质增效,统筹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台盟大连市委会副主委孙强、简俊和全体市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