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海口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活动

来源:台盟海口市委日期:2019-09-25 【字号      

  2019921日, 按照《台盟海口市委会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台盟海口市委会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活动。为进一步提升骨干盟员的履职能力,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台盟海口市委会与海口市其余七个民主党派在海南大学中日友好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特约研究员范笑天教授进行了主题为“牢记多党合作初心、提升共担民族复兴使命和能力”的宣讲培训。 

  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干部处处长陆逊、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忠庭应邀出席。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台盟海口市委主委周朝东参加主题宣讲。参训人员中,台盟海口市委领导班子、各支部(总支)主委及骨干盟员、新盟员共计25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培训。     

  上午在海大中日友好交流中心的宣讲培训班结束后,参训盟员集体前往海口市竹林村中共琼崖一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活动。1926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委员会,从此,琼崖革命有了统一的核心领导,成为了“琼崖一大传星火,二十三载旌旗扬”的精神源泉。会址原为邱氏祖宅,召开中国琼崖一大时,邱宅主人为爱国志士邱秉衡。今日赴此处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当年的感人事迹,台盟海口盟市委会的盟员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发扬民主党派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进一步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从上午的宣讲培训活动,到下午的现场教学活动,台盟海口市委会前来参训的盟员们积极参与、认真投入,全面展现了新时期台盟盟员的良好风貌。周朝东表示,今天的活动是台盟海口市委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一项重大内容及具体举措,也以此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人民政协走过的壮丽70年的献礼。希望盟员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海南省委、海口市委统战部的要求,紧密结合台盟实际情况,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建设海南岛自由贸易区和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