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漳州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台盟漳州市委日期:2019-09-20 【字号      

  9月7日下午,台盟漳州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会由台盟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红斌主持,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应邀到会指导。兼职副主委沈惠玲、陈奕颖、许钢出席会议。漳州市支部负责人、部分骨干盟员和机关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沈惠玲传达了《台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陈红斌传达了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建闽在台盟福建省委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台盟漳州市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 

  李珊珊对台盟漳州市委如何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台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是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 

  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任务和要求,要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履职尽责相结合,把查找不足贯穿始终,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以学促行,以行带学; 

  三是要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按照台盟中央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并结合漳州台盟实际,开展具体学习实践活动,要引导广大盟员参与其中,要在制度建设探索、队伍建设、参政履职等方面积极探索。要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各项理论学习,与围绕中共漳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参政议政相结合,与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活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