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2017年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7-11-07 【字号      

11月4日,台盟北京市委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2017年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11月4日,台盟北京市委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2017年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副主委蔡勉、汪舟、江小艾,秘书长陈伟,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吴艺煤出席。部分台盟北京市委委员、监委会委员、区级组织负责人、后备骨干、申请入盟台胞和市区机关专职干部约80人参加学习。

  陈军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北京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随着台盟北京市委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一批优秀的中青年骨干盟员开始担任盟内职务,要想实现自身提升、履行好自身职责,必须不断提高综合能力,通过接受教育培训,充实和积累民主党派工作经验,推动北京台盟组织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陈军主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政治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每位盟员都要认真研读中共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二是传承责任使命意识,深化增进政治共识、做好台盟组织政治交接工作。中青年盟员要秉承谦虚务实、奋发进取的态度,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面了解台盟组织成立至今的光辉历史,虚心向富有经验的老盟员和前辈们请教,深入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台盟特点的民主党派工作规律,真正成为盟务工作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三是传承爱国爱乡传统,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政策和当前两岸关系形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两岸形势,发挥出台盟的特点和优势,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当前形势,针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的专家进行了宣讲辅导、台情报告。结合纪念台盟成立70周年,邀请台盟中央盟史专家、人民政协报记者、盟员代表等“忆台盟往事,讲台盟故事,话祖国复兴”,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引领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文/贾博超 图/幺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