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赴河北阜平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6-05-12 【字号      

调研组一行在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考察


调研组一行在阜平县天生桥镇现代食用菌产业核心园区基地考察

  419日至20日,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带领《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相关问题的调研》课题组一行13人前往河北省阜平县,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彭京玉、部分在京台商、北京市农研中心的有关专家以及台盟北京市委青委会部分成员参与考察。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了解全村近年来的发展概况。2013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曾到顾家台村走访,使其备受关注。随后,大家前往天生桥镇现代食用菌产业核心园区基地,了解基地的建设情况和产业推进情况。此外,调研组一行分别与阜平县组织部、统战部、扶贫办、以及保定市统战部等相关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听取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大家对阜平县近年来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也希望能够发挥台盟北京市委作为民主党派和参政党的优势,积极调动在京台商以及北京市农业部门有关专家的力量和优势,多方合力推动阜平县的扶贫攻坚工作,促进环京贫困带的脱贫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出积极作用。(文·图/舒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