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委调研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日期:2016-05-03 【字号      

  根据台盟中央2016年重点课题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议题的要求,422日,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率课题组到省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了解《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的落实情况。28日,副主委刘江东率课题组到省农业厅,就农业主管部门如何发挥主导作用进行调研,该厅承担此项工作的环保站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湖北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总体情况,分析了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

  据了解,湖北省《决定》颁布后,各级政府积极履职,综合施策、以用促禁,动员和鼓励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同时,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的规划引导、产业化推动和政策扶持,探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农民积极参与的长效机制,保障和促进秸秆露天禁烧目标顺利实现,秸秆禁烧工作成效显著,但在综合利用方面,仍然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了解的情况,深入提炼湖北经验,形成《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湖北实践及相关建议》上报台盟中央,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献计出力、为推进湖北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做贡献。(文/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