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委赴鄂州调研公立医院改革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日期:2016-04-28 【字号      

  420日,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率课题组赴鄂州市,调研公立医院改革和公立医院公益性问题。中共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葛店开发区工委书记陈昌宏,鄂州市卫计委主任、市医管中心主任王时文等陪同调研;武汉大学公共事业管理系副主任孙菊等参加调研。

  江利平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鄂州市中心医院和中医院,仔细询问医院改革推进、医改前后医院经营情况,与医务人员、患者交流,听取他们的感受和体会。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鄂州市医改工作情况介绍,与市医保、物价、编办、人社部门、以及4家公立医院负责人,就公立医院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改革目标实现与群众的心理预期、医院补偿机制、医疗费用控制,以及医改“三明经验”的借鉴等,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了解,鄂州市是全国首批17家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之一。自2010年以来,该市围绕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性目标,大胆探索,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改革路径和模式,被国家卫计委誉为“鄂州模式”。随着改革的深入,也面临着一些矛盾和问题。江利平表示,党和政府、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医改工作,全国政协将召开专题会议协商讨论。课题组将深入分析鄂州的做法和经验,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就如何控制费用、实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等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台盟中央和有关部门。(文/肖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