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杨晓红参加云南省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

来源:台盟云南省委日期:2016-01-22 【字号      

  116日至17日,云南省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通报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杨晓红说,2016年台盟云南省委要以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着力点,团结广大盟员,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新有为、同心奋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各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精准选题,有针对性开展课题研究,要坚持台盟特色,努力为云南跨越发展提供独特的视角参考;充分发挥与台湾同胞天然的亲情、乡情优势,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以台湾岛内外台胞社团为着力点,以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为重点,进一步创新方式,与周边省市联合,继续开展好台生夏令营、冬令营活动,拉近两岸青年学生的心理距离,继续拓宽云台两地经贸往来,为招商引资、引技牵线搭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云南省委提出的要求,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花更多力气、下更大功夫,在做好统一战线“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怒江州贡山县定点扶贫挂钩帮扶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后备干部选拔、培养、使用和盟员发展、管理、服务工作。

  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副秘书长何原文参加了会议。(文/李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