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推进文化融合 跨越心灵海峡:台盟深圳市委会赴台开展“两岸一家亲”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来源:台盟深圳市委日期:2015-11-16 【字号      

小捣蛋与现场小朋友互动


两地小朋友做互动游戏

  应台湾客家演艺文化协会的邀请,1031日至111日,台盟深圳市委与宝安区福永街道办联合举办“两岸一家亲”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织深圳市福永街道“小捣蛋家族”艺术团赴台南市学甲区慈济宫广场、桃园市客家文化馆进行交流演出。

  参访团受到台南市议会议长李全教、议员谢财旺先生的亲切接见,并得到当地谢财旺议员服务处、学甲区虱目鱼有限公司、吉声影视音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李全教议长不仅和与小演员们共进晚餐,还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预祝演出成功,并表示希望海峡两岸的青少年多来往,多沟通,多交流。

  “小捣蛋”家族表演了《外婆的澎湖湾串烧》、《我就是喜欢你》、《鞋子特大号》等十多个优秀获奖节目,其炫酷的表演、娴熟的舞姿、专业的舞台风格,让当地台湾民众耳目一新,掌声经久不息。台南宅港小学、桃园客家书院童谣班等特意准备了《八家将》、《宋江阵》、《十二婆姐》等民俗舞蹈,及《看桐花》、《客家,客家》等经典曲目进行现场交流,邀请方“台湾客家演艺文化协会”理事长、台湾著名歌星李康雷亲自上阵演唱其成名曲《山南山北走一回》。“小捣蛋”热情邀请现场小朋友上台教他们舞蹈动作,两地小朋友同台表演,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两岸一家亲的动人场景。两场演出座无虚席,聚集观众上千人,多家电视台到现场录像,节目将在当地电视台全程播放并进行媒体系列报道,“小捣蛋”成功在台南、桃园等地刮起“小捣蛋”旋风。台湾《联合报网》报道说,“小捣蛋”家族的表演,“精彩无比,前所未见”。

  “小捣蛋”家族还前往台南学甲区宅港小学,与该校师生互动,结交朋友并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民俗舞蹈的表演艺术,建立了感情和友谊。

  青少年是两岸发展的未来,台盟深圳市委会希望通过组织此类活动,推动建立两岸文化交流的常态化机制,搭建两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平台,以增进共识,促进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