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重走台湾义勇队抗战路两岸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华举行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日期:2015-11-16 【字号      

张泽熙向李友邦之子李力群授“重走义勇队路”旗

  101923日,浙江省台办、金华市政府在金华举行重走台湾义勇队抗战路两岸交流活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主委、省台联会长张泽熙,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台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陈清玲、浙江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出席活动启动仪式。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市长暨军民等出席活动并讲话。1020日,重走台湾义勇队抗战路两岸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华博物馆举行。会上,张泽熙宣布“重走台湾义勇队抗战路两岸交流活动”启动。其间,张泽熙、陈清玲与出席活动的原义勇队老队员、队员亲属进行了亲切交流,一同观看了反映抗日义勇队事迹的电视纪录片《复疆》,缅怀70多年前,两岸携手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史,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到场人员一同参观了金华市博物馆的文物陈列。

  台湾义勇队李友邦将军之子李力群、李建群,义勇队队员曾海涛,台湾义勇队少年团指导员黄中一等来自海峡两岸的约三十名义勇队队员、义勇队少年团团员及其子女参加了活动。台盟衢州支部主委刘胜欣作为台湾义勇队队员刘道荣之子,刘胜欣在武汉的姐姐刘惠敏作为台湾义勇队少年团团员,受邀全程参加活动。台盟浙江省委、省台联机关处室负责人等也随同参加了金华段的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金华市曙光小学少年合唱团合唱了《台湾义勇队队歌》、《台湾少年团团歌》。

  1021日,根据当年台湾义勇队的活动路线,主办方组织台湾义勇队队员、少年团团员及后代代表从金华出发,前往福建武夷山、龙岩、厦门等地,沿着当年台湾义勇队活动的足迹,重走台湾义勇队抗战路,寻访先辈们留下的抗战历史遗迹,感受当年台湾义勇队抗战的历程。(文/孙大昌·图/瞿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