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委传达“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日期:2015-10-20 【字号      

    1015上午,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主持召开学习会,传达14日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讲话精神和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会上的交流发言,并围绕下一阶段省台盟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展开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俞正声主席的讲话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林文漪主席的讲话总结了台盟注重学习实践活动与党派履职相结合,突出“台”字特色,在参政议政、对台联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台盟湖北省委将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坚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思想教育工作相结合、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工作相结合、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与引导盟员双岗建功相结合、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的“六个结合”工作方针,把履行参政党职能、争取台湾民心增进两岸认同、社会服务、自身建设、为盟员服务等多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就组织发展、青年盟员培养等提出意见建议。

   江利平指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加强台盟湖北省委自身建设需要,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台盟中央、省委统战部的要求,细化、落实活动计划。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学习和实践、阶段性和长期性的辨正关系;二是要把握重点、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完善方案措施,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起到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作用;三是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发挥正能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思想建设工作机制。

  14日下午,台盟湖北省委宣传部通过台胞微信群、QQ群转发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盟员、台胞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并提交感想、体会。(文/任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