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吉林省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5年全省盟员第二次培训班在长春举行

来源:台盟吉林省委组宣处日期:2015-09-28 【字号      

2015年台盟吉林省盟员第二次培训班开班式

  在全国人民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和吉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学习中国的政党制度和多党合作理论;进一步提高全省盟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台盟吉林省委于922日至23日在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省盟员培训班。

  盟省委邀请了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林萍教授和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室袁中树博士分别做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解读”和“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两场专题讲座。

  林教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中关于统战工作的意义、新变化、地位新概括、性质新发展、工作对象的新范围和如何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袁中树博士对抗联精神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不时穿插一些实例,形象生动。盟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明晰了“以史为鉴、以史为镜”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

  台盟吉林省委主委王天戈指出,全省盟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要以这次培训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中央和吉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带学习,相互促进,同步提高。

  王天戈主委还强调此次培训内容和盟省委组织全省盟员赴辽宁省沈阳市开展的“勿忘历史 爱我中华”主题纪念等活动是要广大盟员回顾历史、牢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捍卫和平。

  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郑吉虎,原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吴庆宗、张永钧及全省盟员、机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文·/台盟吉林省委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