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京台社区手拉手——走进亚运村”活动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5-09-23 【字号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京台社区手拉手——走进亚运村”活动(座谈交流)

  914日,台盟北京市委组织应邀来京参加“京台社区手拉手”交流活动的33名台湾乡长、里长及相关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参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与街道、社区的负责人围绕社会治理等领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研讨。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彭京玉、亚运村街道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台湾嘉宾首先参观了社区书画室、舞蹈练功房、合唱排练室等,领略了精美的书画、剪纸、布艺等中华民族传统手工技艺,感受到我市社区居民日常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许多嘉宾还与居民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互动。座谈会上,台湾嘉宾介绍了所在乡、里的概况、特色,以及为乡民、里民开展的各项服务;亚运村街道、社区的负责人围绕公共服务、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发言。与会来宾畅谈经验,讨论热烈,为密切京台两地基层行政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会后,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接待了与会人员,与大家亲切交流。(文/孙阳·/王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