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南京市委组织台湾学生参访南京、苏州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11-16 【字号      
    日前,由江苏省台办、南京市政协、台盟南京市委和南京市台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爱在江苏——在苏就读台湾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隆重举行。作为内容之一,组织来自南京、苏州、无锡、扬州等地高校就读的一百余名台湾学生参访南京、苏州两座城市。

在两天时间里,台湾学子们不仅游览了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拙政园、山塘街、苏州博物馆等历史文化景点,也参观感受了建设中的南京青奥村和苏州工业园区。两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瞩目的现代化建设成就,让台湾学生感受到大陆的变化和浓郁的江苏特色。同学们表示,这次参访的收获很大,亲眼看到大陆的发展进步,对大陆的了解比过去丰富了许多,自己的眼界也更加开阔了。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对大陆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参访活动是“爱在南京”升格为“爱在江苏”后第一次全省范围的台湾学生大型参访活动,也是第一次组织跨区域高校的台湾学生交流活动。对于增进两岸青年的情谊,增强台湾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动两岸的文化交流与融合有重要意义。(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