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南京市委八届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11-16 【字号      

1011,台盟南京市委八届五次会议于召开。台盟南京市委主委胡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台盟南京市委副主委蔡宪沙出席。

会议首先通报台盟南京市委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四季度工作进行部署。三季度以来,台盟南京市委配合台盟中央,认真做好全盟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准备工作。在中共南京市委的领导下,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就《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率先基本实现人的现代化的意见》等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参加了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开展的“百企走访”活动。先后完成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发挥平台作用,把中山陵率先打造成为全国示范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两篇调研报告。各支部开展调研活动,完成调研报告四篇。接待台胞青年夏令营、两岸青少年中华武术夏令营200余人。举办台盟南京市委成立三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扩大了台盟组织的社会影响。

胡有清在讲话中指出,四季度将先后迎来中共十八大和台盟九大,这是全体盟员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按照中央部署,以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展开迎接中共十八大和台盟九大的各项工作,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着力增强全体盟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广大盟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信心。要做好台盟九大的相关准备工作,办好代表培训班,组织安排好代表赴京参会等工作。

(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