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福建台盟举办第三期台湾农业培训班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10-25 【字号      

第三期台湾农业培训班在厦门成功举办


第三期台湾农业培训班学员参观庆农种苗有限公司

920-26,第三期台湾农业培训班在厦门成功举办。台湾农业培训班由厦门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主办,台湾杰出农业专家发展协会、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台湾休闲农业学会、台湾创意农业协会、农友种苗(中国)有限公司协办,海峡农业网等单位共同承办。

本期培训班继续突出台湾特色,以农业建设实际应用、促进大陆农业的发展为目的,邀请了陈荣五、陈昭郎、苏鼎雅、陈重光等台湾著名农业专家就“台湾农业科研体系及科技成果推广模式”、“台湾农民组织与运作功能”、“台湾休闲农业现况与发展方向”、“创意农业之创意食品加工”等专题进行授课。通过台湾农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方面的培训,让学员与台湾农业专家零距离接触,在短时间内获得现代农业先进知识和管理理念。

培训班还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原则以及教授教学与学员提问并重的培训方式,将专家的理论授课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培训班安排全体学员到漳州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漳州天福集团、农友种苗(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组织赴金门岛考察交流。参训农技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增长了学识、拓宽了视野,对今后借鉴台湾农业的先进技术、开展地方的农业生产信心倍增。

台湾农业培训班是由台盟福建省委联合台盟中央联络部等首倡,得到厦门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海峡农业网等单位的响应,并积极联络台湾有关单位共同承办。20118月、11月分别于厦门、漳州以农业管理、葡萄种植为主题举办了第一、二期培训,下一步将结合两岸农业发展不定期开展主题培训,为推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促进内地农业生产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福建台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