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首届大江论坛 > 论坛要闻
数百艺术精品亮相两岸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周
来源:新华网     日期: 2014-06-27      【字号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赵博)由台盟中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两岸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周5日下午在北京台湾会馆揭幕,共展出21位两岸艺术家的数百件艺术精品,涵盖陶瓷、书画、剪纸等近10个门类。活动持续至本月8日。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致辞说,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心连心,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了解和情感,对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展示周汇两岸文心、书中华气韵,很好地促进了两岸人文艺术交流。今后,台盟中央将继续推进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做到设计引领、重点突出,打造两岸高端文化品牌。

  台湾知名画家、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秘书长李沃源表示,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生生不息,是两岸同胞共同拥有的文化瑰宝,也是两岸同胞的情感共鸣和精神纽带。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应当进一步繁荣发展,让中华文明在海峡两岸不断传承,变得更为丰富、更加璀璨。

  两岸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周是首届“大江论坛”的组成部分。本届论坛还包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及台湾特色美食节,两岸各界代表逾百人与会。揭幕仪式后,两岸艺术家举行了书法笔会,相关作品也将在台湾会馆进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