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 > 新闻动态
台盟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 台盟网     日期: 2013-11-19      【字号      


11月18日,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1118,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台盟中央老领导田富达等出席会议。

   林文漪在讲话中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林文漪说,35年风雨改革路,成就举世瞩目,影响前所未有。新的历史起点上,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凝聚了各方面的经验智慧,包含了重大理论和政策创新,强调了最大限度地激发活力,凸显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绘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绘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引领中华儿女满怀信心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扬帆前进。

   林文漪强调,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台盟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思考、积极参与到改革之中,围绕经济转型、民生改善、实现生态文明等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台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委员陈伟、台海出版社社长马铁先后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从各自角度畅谈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黄志贤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各级盟组织领导要带头学,抓落实,按照林文漪主席讲话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关注改革,积极投身改革事业,做改革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紧紧围绕改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服务改革的各项工作。

   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副秘书长宋焱、吴国华,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副主委蔡勉,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台盟中央和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及台海出版社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刘中威·图/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