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上海市委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注重“三结合”

来源:台盟上海省委日期:2019-10-21 【字号      

  8月初,台盟中央发布了《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台盟上海市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陆续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三结合”。 

  一、与“学盟章、读盟史和“热爱祖国,了解台湾”读书活动相结合。8月以来,台盟上海市委深入开展学盟章、读盟史和“热爱祖国,了解台湾”读书活动,及时组织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李碧影主委等市委领导还带头撰写学习体会;购买并向骨干盟员发放书籍约300册,向广大盟员推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新中国发展面对面》《谢雪红画传》《台湾同胞抗日丛书》等书籍,帮助大家系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二、与参政履职相结合。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8月份以来,结合积极参加台盟中央组织的参政议政评选先进活动,积极完善台盟市委调研课题评审机制,建立市委、区委(支部)联动机制和市委各专委会均积极支持参政议政等机制,重点开展《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上海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等多个重点课题调研,更加自觉地把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上,聚焦到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上,聚焦到台盟中央脱贫攻坚和中共市委委托的民主监督工作上,发挥台盟特点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三、与自身建设相结合。910日,台盟上海市委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老盟员谢黎明捐赠了上海台盟第二任主委谢雪堂先生1949101日亲手升起的五星红旗,与会近40位骨干盟员、代表性人士进一步明确了要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常抓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弘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10月中旬开始,台盟上海市委领导陆续开展走访基层活动,将进一步汇聚市委、区委、盟员力量,在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制度保障上持续用力,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盟史学习研究,体悟台盟先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先进事迹,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文/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