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拟提交二十七件提案持续多年关注两岸经社融合

来源:人民政协报日期:2018-03-02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泳)记者从台盟中央获悉,台盟中央今年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党派提案27件,大会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2件。

  台盟中央宣传部表示,台盟中央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党派提案准备工作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精心准备,进一步彰显台盟参政履职特色,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献计出力。

  2017年12月,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对做好大会发言和党派提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台盟中央参政议政五年规划纲要的指导下,全盟各地方组织、各专委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国家工作大局和两岸关系发展大势,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供了230余份提案素材,经过整理提炼、反复甄选,最终形成上述集体提案。

  结合两岸民众普遍关注关心的问题,台盟中央将此次大会口头发言题目初步确定为《加强两岸人才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为有意愿来祖国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向台当局呼吁,为他们在大陆更好发展提出建议,进一步发挥好联结两岸同胞亲情、乡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介绍,台盟连续多年密切关注两岸经贸交流,今年就进一步促进台胞在大陆就业创业、加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等工作提出多项建议。此外,还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实施国家重大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绿色发展理念方面提出了建议。(本文刊载于人民政协报2018-03-02期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