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4年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动态
台盟召开专职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14-10-24      【字号      

林文漪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4日,台盟九届二十四次专职主席(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0月24日,台盟九届二十四次专职主席(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主持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苏辉出席会议。

  林文漪指出,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台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继续为两岸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积极建言献策,协助有关部门完善两岸交流中涉及的法律法规,扩大两岸司法互助,加强两岸司法交流,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法治中国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黄志贤说,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全会提出“依法保护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权益”,令我们十分振奋,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规划行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为建设法治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苏辉说,我们要围绕法治中国建设深入调研,通过高层协商、政协会议、专题座谈会等提出切实可行的提案、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履职参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副秘书长宋焱、吴国华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也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文/陈雅琼·图/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