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4年全国两会专题 > 台盟动态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两岸一家亲”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14-03-06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消息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维护骨肉情谊,凝聚同胞心力。期待双方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不可阻挡、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在前不久的“习连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阐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3月3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政协工作报告中,同样提及“两岸一家亲”。

  “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关于对台工作部分,感触最深的还是这句‘两岸一家亲’。”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黄志贤这样告诉记者。

  全国政协委员今早列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下午分组讨论即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分组讨论还未开始,黄志贤主席就早已在会场,认真翻阅政府工作报告文件。随后黄志贤和记者聊起政府报告中的“两岸一家亲”。

  黄志贤说,“‘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把我们多年的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还有其中饱含的亲情和友情概括出来,听了之后非常入脑入心。”将这个理念更多地落在行动上,更多地体现在中央对台政策当中,两岸共同团结合作,使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更加幸福,祖国更加强大。

  近几年两岸关系大交流大发展,经济往来越发密切。黄志贤认为,“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也说明大陆经济发展愿意与台湾经济发展同行,大陆经济发展不会忘记岛内的同胞,两岸经济合作更加深入,两岸人民更加融洽,就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所讲的“让我们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回想两岸近几年交流发展的每一步,黄志贤感慨万千,他说,要把“关注台湾人民福祉”这一理念,融入到整个对台工作中去。两岸同胞更加融合,隔阂便越来越少,共同理念就会越来越多,两岸发展前景就会更好。黄志贤说,“台盟作为台湾人组成的参政党,要在这方面更加努力,不能忘记祖国人民的支持,要把对台工作一以贯之地做好。”

  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黄志贤带来了关于更加深入开展对台湾南部的工作的提案,他介绍道,台湾南部中小企业非常多,加深与他们联系对于两岸关系发展非常有益处,这也是将“向下沉、向南移”理念融入到具体对台工作中去。黄志贤说,“我们通过考察、交流,提出意见,希望能把这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中国台湾网记者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