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年全国“两会”专题 > 2013年“两会”人大台湾团动态
全国人大台湾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新华网综合     日期: 2013-03-07      【字号      

  台胞之家网讯:根据日程安排,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于2013年3月3日下午在下榻宾馆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推选汪毅夫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团长、陈军为副团长。在这次会议上代表们还酝酿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并审议了大会议程(草案)等项内容。

  

  

  截至3月3日中午1时,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台湾省代表团共13位代表已全部抵达北京,他们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孔令智、朱台青、江尔雄(女)、杨晓红(女)、汪毅夫、张晓东、张雄、陈云英(女)、陈军(女,高山族)、陈清海、陈蔚文、符之冠、廖海鹰。他们当中大多是在祖国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同胞;既有连任的代表,也有新当选的代表;代表中既有国家机关领导干部,也有在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界的代表性人士;既有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也有来自中西部地区。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团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与其他各团代表一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图文: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