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要闻

台盟中央召开机关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6-10-28 【字号      

10月28日,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学习会在京召开,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8日,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学习会在京召开,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主持会议。

  林文漪指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林文漪表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台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研究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履职,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提高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诤友、挚友。要完成好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扶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借鉴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发挥好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切实加强台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原秘书长张宁,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台海出版社社长马铁等同志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各项决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明确目标,汇聚共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我国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台盟中央机关局级以上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曹玮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