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要闻

台盟九届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来源:台盟中央宣传部日期:2015-03-11 【字号      

3月10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3月10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由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和近期中央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台盟中央2015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界别委员,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包括台盟在内的民主党派为维护和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明确指出了台盟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着力重点,对台盟全体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为台盟的发展建设,从理论上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台盟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清醒地认识党和国家发展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明确本职岗位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努力做好对台工作,实实在在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把“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重要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发挥特色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多献良策,为圆满完成台盟全年的各项工作而努力。

  台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杨健、黄志贤、苏辉及台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参事室负责人和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会议。(文/图·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