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揽要 > 大事记
台盟中央2006年3月大事记
台盟网     日期: 2006-04-02      【字号      

    3月1日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开学典礼在文华大厦举行,第十五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正式开学。李敏宽副主席应邀出席开学典礼并看望了参加学习的台盟盟员。

    3月1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座谈会,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刘亦铭副主席代表台盟中央发言。

    3月2日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第17次全体会议在政协会议楼第九会议室举行,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3月2日  “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西苑饭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名誉主席张克辉在成立大会上当选首任会长。“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是由台盟中央发起成立的全国性社团,其宗旨是继承和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传统,团结海峡两岸、港澳及海外的台胞,促进两岸民间往来,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林文漪主席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并在成立大会上致词。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当选为副会长。

    3月2日  《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等媒体刊登了林文漪主席题为《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而继续奋斗——写在胡锦涛总书记对台工作四点意见发表一周年之际》的署名文章。

    3月3日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王忠禹主持会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政协工作报告,副主席罗豪才作关于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张克辉名誉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等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大会。林文漪主席应邀出席开幕式。
3月5日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与各省、市、自治区统战部长联谊会在国际饭店举行,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和组织部郑世凯副部长出席。

    3月7日  台盟七届十四次中常会在竹藤大厦举行。张华军秘书长汇报台盟中央2006年一季度主要工作,并通报了《2006年台盟中央工作要点(草案)》。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李敏宽副主席关于台盟中央落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的意见、刘亦铭副主席关于台盟中央今年在贵州省毕节地区扶贫方案的实施意见,传达了中央有关扶贫工作的精神。会议由林文漪主席主持,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等16位中央常委出席,出席“两会”的北京、浙江、陕西、重庆的台盟地方组织负责人及台盟机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3月11日  应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秘书处新闻组邀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民盟中央蒋树声一起就加强多党合作,发挥参政党作用等问题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接受了国内外媒体记者集体采访。新华社当天播发了新闻。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当晚新闻联播节目播发新闻,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同时播发专题新闻。《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等次日也刊发了有关消息。

    3月12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应邀就电影《云水谣》赴台拍摄被台湾当局拒签一事接受了台湾《联合报》、中天、TVBS等多家电视台采访。林文漪主席会见了部分台湾记者。

    3月12日   孙中山先生逝世81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山公园举行,刘亦铭副主席出席。

    3月14日  联络部负责同志出席在民革中央召开的贵州黔西南州领导与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扶贫工作座谈会。

    3月15日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在京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前门建国饭店举行,李敏宽副主席出席。

    3月16日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疆厅举行,刘亦铭副主席出席。

    3月17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刘延东部长主持会议。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出席。刘亦铭副主席在会上作题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与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的发言。

    3月20日—4月2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应邀出访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三国,李敏宽副主席陪同。

    3月20—21日  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大会在政协机关常委会议厅举行,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3月20日  贵州省毕节地区驻北京办事处聂宗筠主任来访,谈台盟中央在毕节扶贫等事宜,联络部有关人员接待。

    3月24—25日   全国纠风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3月28日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访华,刘亦铭副主席应邀出席欢迎仪式和招待晚宴。

    3月31—4月1日  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省新郑市举行,刘亦铭副主席应邀出席。

    3月,老盟员、老台胞王碧光、何灼华、赵敏如先后不幸逝世。3月17日、22日,张华军秘书长率组织部的同志,分别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并看望他们的亲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