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揽要 > 大事记
台盟中央2006年2月大事记
台盟网     日期: 2006-03-02      【字号      

    2月6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邀请20集电视连续剧《湄洲岛奇缘》摄制组负责人就剧本改编稿进行了座谈。刘亦铭副主席等参加座谈。

    2月9-10日   台湾全区补习教育联合会理事长林荣进一行来访,刘亦铭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会见该团。

    2月10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高层协商会,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即将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出席。林文漪主席代表台盟中央发言。

    2月10日  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在台盟中央礼堂举行在京台胞元宵节茶话会,张克辉名誉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2月12日   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元宵节晚会,李敏宽副主席应邀出席。

    2月13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在部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林文漪主席出席。

    2月14日 台盟中央召开在京台盟界别政协委员座谈会。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出席会议。会上,委员们就2005年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主要情况,及台盟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

    2月14日 台盟中央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张华军秘书长介绍2005年台盟中央提案和调研工作,通报2006年参政议政工作思路。台盟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农业部、文化部、国台办等2005年提案承办单位,调研指导单位和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林文漪主席出席会议。

    2月14日  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在机关会见来访的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海峡评论》杂志社主编、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王晓波先生,张华军秘书长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2月15日  全国台联组织的“台湾少数民族大学生冬令营闭营仪式”在京西宾馆举行,刘亦铭副主席出席。

    2月16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来访的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海峡评论》杂志社主编、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王晓波先生,双方进行友好交谈。

    2月16日   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副主席会见了“2006年‘两岸三地’区域合作暨商品交易会组委会”负责人何成云、台盟安徽小组负责人吕英斌一行四人,会见中听取了他们关于请台盟中央与安徽省人民政府等部门联合主办“2006年‘两岸三地’区域合作暨商品交易会”的情况汇报。

    2月16日   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李敏宽副主席出席。

    2月17日   民革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的参政党》出版座谈会,刘亦铭副主席出席。
 
    2月22日  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关于2005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通报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主持会议,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参加会议。

    2月23日  全国政协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在政协第九会议室举行,张克辉名誉主席出席会议,李敏宽副主席列席会议。

    2月23日  中央智力支边全体会议在民族饭店举行,刘亦铭副主席出席并代表台盟中央发言。

    2月24日  国务院在中南海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刘亦铭副主席参加。

    2月27日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华侨大厦举行纪念台湾省人民“二·二八”起义五十九周年招待会。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等与“二·二八”起义亲历者、当年声援“二·二八”起义的老台胞出席了招待会。林文漪主席在招待会上发言。张华军秘书长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第二天,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上刊登了林文漪主席题为《澄清历史真相  共创两岸明天》的署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