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揽要 > 大事记
台盟中央2006年1月大事记
台盟网     日期: 2006-02-02      【字号      

    1月1日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

    1月5日  贵州省毕节地区赫章县县委书记范元平一行到台盟中央拜访,就台盟中央在赫章县海雀村扶贫问题劲行研讨。刘亦铭副主席参加座谈并就台盟中央在贵州毕节地区的扶贫情况进行说明。中央统战部扶贫办负责人及贵州省驻京办事处的领导,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1月9—11日  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在京西宾馆举行,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林文漪主席应邀出席大会。

    1月9日   刘亦铭副主席在机关会见洪都拉斯台胞游淑媚一行。

    1月10日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会上介绍了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提供新闻报道线索。研究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月11日   台湾会馆在全国政协多功能厅举行新春茶话会,张克辉名誉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出席。

    1月11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等到台盟中央机关慰问全体工作人员并拜年。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及各部室负责同志接待。

    1月12日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06年在京理事新春联谊会在国宾酒店举行,张克辉名誉主席、刘亦铭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等出席。

    1月12日   北京市台办和台企协会共同举办的“在京台胞迎新春联谊晚会”在北京饭店举行,林文漪主席,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等参加。

    1月12日   林文漪主席应“海峡之声”广播电视台记者邀请,在台盟中央机关接受采访,向台湾同胞致以新春的问候。

    1月13日  张克辉名誉主席会见台湾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一行,刘亦铭副主席等陪同。

    1月13日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中协宾馆召开,刘亦铭副主席参加。

    1月14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邀请统一战线各界人在保利剧院观看大型歌舞《东方之珠》,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1月15日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国际航空俱乐部召开,李敏宽副主席出席。

    1月16日  由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2006年侨界新春茶话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刘亦铭副主席出席。

    1月17日  林文漪主席春节前慰问、走访台资企业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董事长王雪红女士进行亲切交谈,张华军秘书长等陪同。同日,张克辉名誉主席走访在京台资企业兴沛铺贸有限公司。

    1月17日  台盟中央与《海峡评论》杂志社大陆访问团座谈,李敏宽副主席主持会议。吴国祯副主席以及政研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1月18日   中央中央统战部在民族饭店举行“在京台胞迎春招待会”,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应邀参加。

    1月19日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举办的2006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全国台联名誉会长杨国庆等有关单位的领导,部分在京台胞、台商、台湾学生400余人参加同乐会。林文漪主席致词。

    1月19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在西苑饭店举行在京老同志新春餐叙会,田富达、陈仲颐名誉副主席出席。

    1月20日   中共中央组织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京老同志新春茶话会,李敏宽副主席出席。

    1月21日  林文漪主席走访台资企业恒丰集团有限公司,并慰问董事会主席黄紫玉女士。同日,林文漪主席还会见了原台湾政治大学校长张京育先生。

    1月23日   全国政协在京常委专题座谈会在政协会议楼举行,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出席。

    1月23日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在全国政协礼堂联合举办在京台胞迎新春联欢会,张克辉名誉主席及台盟中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1月24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怀仁堂举行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出席座谈会。林文漪主席代表台盟中央发言。

    1月24日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秘书处第一次工作会在全国政协专委楼举行,李敏宽副主席出席。

    1月24日   首都新春文艺演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应邀观看演出。

    1月25日   台盟中央机关新春联欢会在机关礼堂举行,联欢会上表彰了2005年台盟中央机关先进工作人员,并向他们颁发了奖状。各部门工作人员演出了文艺节目。张克辉名誉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以及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1月25日  林文漪主席、李敏宽副主席宴请台盟中央老领导和知名人士遗孀,并致向她们以节日的问候。

    1月27日   全国政协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在政协第九会议室召开,张克辉名誉主席出席会议,李敏宽副主席列席会议。

    1月2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春团拜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张克辉名誉主席,林文漪主席,刘亦铭、李敏宽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应邀参加。

    春节期间,林文漪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以及张华军秘书长率组织部的同志分别以登门走访、座谈宴请、看望等方式,慰问台盟中央的老领导和已故老领导、知名人士的夫人,为老同志送去了节日慰问金和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