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揽要 > 大事记
台盟中央2005年11月大事记
台盟网     日期: 2005-12-02      【字号      

    11月1日   第七届中国·妈祖文化节开幕式在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举行。张克辉主席出席并讲话。根据张克辉主席电影文学剧本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湄洲岛奇缘》开机仪式也同时举行。

    11月7—15日   应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邀请,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率团赴阿根廷访问。在阿期间,访问团拜会了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传统侨团六堆客属同乡总会,并在当地会见了巴拉圭台胞。

    11月8日  张克辉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会见台湾夏潮联合会访问团一行。

    11月9日—11日   台盟中央200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就围绕“十一五规划”研究2006年全盟参政议政的工作重点和明年大考察、联合调研的选题。李敏宽副主席在开幕式上作报告,全面总结台盟2005年参政议政工作,并对明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林文漪常务副主席在闭幕式上讲话。来自台盟各地方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12日  全国政协主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39周年集会在中山堂举行。张克辉主席、李敏宽副主席出席。

    11月17日  台盟中央召开第31次主席会议。会议由张克辉主席主持,林文漪常务副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出席。张华军秘书长列席。

    11月17日  张克辉主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文华大厦会见台湾基层社团领导干部访问团成员。

    11月20日  张克辉主席在人民大会堂黑龙江厅出席“中华大地之光”颁奖晚会。

    11月22日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克辉主席、林文漪常务副主席出席,张克辉主席在会上发言。

    11月23日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专题讲座》出版座谈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会上,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发言。

    11月24—25日  林文漪常务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等赴浙江省杭州市出席台盟浙江省委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林文漪常务副主席代表台盟中央致贺词。张华军秘书长为创建台盟浙江省委做出突出贡献,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11月27日  台盟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顺利完成了主任委员届中调整工作。李敏宽副主席代表台盟中央出席会议并作关于台盟湖北省委主任委员届中调整的说明。会议接受了张荣国同志辞去台盟湖北省委主任委员、委员职务的请求,选举吴秀凤同志为新任主任委员,推举张荣国同志为台盟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11月27日—12月5日  刘亦铭副主席率队赴安徽省就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以及两岸农业合作等课题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