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盟揽要 > 大事记
台盟中央2005年10月大事记
台盟网     日期: 2005-11-02      【字号      

    10月2日  李敏宽副主席应邀参加中国致公党成立八十周年纪念大会。

    10月8—14日   张克辉主席参加台湾彰化高级商业学校校友会一行赴海南省的参访活动。

    10月11—13日  台盟七届十二次中常会在北京北方佳苑饭店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初步拟定了2006年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和对台工作的主要思路和设想;并对台盟中央在贵州毕节试验区的智力扶贫工作进行了研究。张克辉主席在会上讲话。林文漪常务副主席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深入贯彻〈意见〉精神,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自身建设,提高做台湾人民工作的实效》的讲话。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等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台盟地方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月12日   中央统战部受中共中央委托在人民大会堂安徽厅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通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张克辉主席,林文漪常务副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田富达、陈仲颐名誉副主席,张华军秘书长出席通报会。

    10月13—15日   全国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开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出席会议。

    10月13日   中央智力支边扶贫小组召开会议,总结近17年来智力支边扶贫工作经验,讨论2005年智力支边扶贫工作报告,联络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0月20日  张克辉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会见台湾客人杨思标一行。

    10月21日  台盟中央第31次主席会议召开。张克辉主席主持会议,林文漪常务副主席,刘亦铭、吴国祯、李敏宽副主席出席,张华军秘书长列席。

    10月22日  由台盟广东省委、广东省台联主办,台盟深圳市委承办的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暨《宋斐如文集》出版发行座谈会在深圳市举行。刘亦铭副主席到会代表台盟中央讲话。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台商协会负责人及宋斐如先生的家属代表等共6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10月23日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举办的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座谈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张克辉主席、全国台联名誉会长杨国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梁金泉、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林文漪常务副主席主持,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讲话。

    10月23—28日  李敏宽副主席受美国工商协进会会长毛邦杰的邀请出访美国旧金山、洛杉矶等地。

    10月24日  为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台盟中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台办等联合举办的“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图片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林文漪常务副主席,刘亦铭、吴国祯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10月24日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全国台湾研究会、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洲际酒店举行,张克辉主席、吴国祯副主席出席研讨会。张克辉主席在研讨会上作题为《纪念台湾光复 共谋统一大业》的主题发言。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海外的六十多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10月25日  中共中央举办的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题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张克辉主席,林文漪常务副主席,刘亦铭副主席,秘书长张华军等出席大会。

    10月25日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台办、台盟中央、全国台联联合举办的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文艺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田富达名誉副主席观看演出。

    10月28日—11月2日  刘亦铭副主席率队赴贵州省毕节地区进行扶贫考察,张华军秘书长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