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神州掠影 > 神州掠影-吉林 > 吉林-图片信息
伪满皇宫博物院
台盟网     日期: 2006-08-30      【字号      

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建立在伪满皇宫旧址上的宫廷遗址博物馆。伪满皇宫是中国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皇帝时居住的宫殿,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

  伪满皇宫地处长春市东北隅的光复北路5号,占地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其主体建筑诸如:溥仪用于办公、处理政务、举行大典的勤民楼和同德殿;溥仪及其后妃日常生活的居处寝宫缉熙楼;用于供奉列祖列宗的怀远楼;用于举行大行宴会的嘉乐殿、清宴堂;以及书画楼、中膳房、洋膳房、御花园、假山、防空洞、游泳池等附属设施,至今仍保存完好。

  为了充分利用这一宫廷和罪证遗址,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近现代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伪满皇宫博物院有选择的对伪满皇宫部分建筑进行了复原,同时举办了与之相适应的阵地陈列《勿忘“九·一八”》、《从皇帝到公民》、《伪满皇宫遗物》等展览,展示了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的罪恶史,揭露了以溥仪为首的伪满傀儡政权卖国求荣,效忠日本,为虎作伥,奴役残害东北人民的罪行。

  而今,伪满皇宫博物院已成为吉林省长春市的重要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开放时间:

  夏季:
  开馆时间:8:30分
  停票时间:16:20分
  闭馆时间:18:00分

  冬季:
  开馆时间:8:30分
  停票时间:15:50分
  闭馆时间:17:00分

 

    来源:网易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