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神州掠影 > 神州掠影-吉林 > 吉林-民俗传统
群众文化
台盟网     日期: 2006-07-05      【字号      

    吉林省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从城市到农村,从初春到严冬,广场文化、社区文化、田间庭院文化丰富多彩,各具特色,涌现出一批特色文化基地、民间艺术家和艺术精品。东丰县是闻名全国的农民画乡,基本农民绘画队伍有300多人。东丰农民画以崭新的艺术形式和浓郁的乡土气息与丰富的生活内容博得国内外美术界的赞誉。松花湖浪木根雕、松花石砚、民间剪纸画等也都令人叹为观止。近些年举办的长春电影节、吉林雾凇冰雪节、延边朝鲜族民俗节、四平英雄城音乐会、辽源农民艺术节、白城市草原之夏音乐会等成为联结经济文化的纽带,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

 

 

民间剪纸艺术家李宝凤

 

    李宝凤,中国凤凰剪纸艺术开发中心总经理,系中国剪纸研究协会会员,中国红楼梦学会会员、吉林省民俗学会理事、民间艺术家。代表作巨幅剪纸《红楼梦》多次在全国、国际大赛中获奖,作品远销国内外,并受到黄菊、赵朴初、雷洁琼等中央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评价。其艺术风格主要是南方剪纸与北方剪纸相结合、民间艺术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古典艺术与实用艺术相结合。出版《少儿剪纸》一书,入选《中国英才大典》、《世界人才大典》、《世界人物群海》,其作品、事迹在全国30多家报刊、杂志上登载。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做了专题报道。


 




 

李宝凤剪纸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