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云林县 > 风景名胜
草岭
    日期: 2006-12-19      【字号      

    草岭风景区地处云林东部山区,景色秀丽,清水溪和竹篙水溪两条河流随地势起伏弯曲,形成多处自然景致,昔日号称“草岭十景”。草岭地区处于断层带上,在近代几次地震山崩、狂风暴雨的冲击下,地貌显得更加峥嵘诡异。由于1999年集集大地震,而形成“新草岭潭”。
   
    游草岭以草岭本庄为中心,再循路标前往各景点。新草岭潭面积广阔,宽百余公尺,前后长达5公里,是最新形成的天然水库,蓄水量相当于石门水库。蓬莱瀑布素有“草岭第一景”之称,瀑高约30公尺,水势颇为壮观。峭壁雄风是一块大石壁,由新草岭潭直矗而上,气势雄伟。水帘洞的瀑水宛如披着一袭缀满亮片的白纱,阳光照耀下,光彩绚丽。青蛙石位于水帘洞上方,像是一只蓄势正要跳入水潭中的大青蛙,栩栩如生。奇妙洞则是一处狭窄的洞穴,曲折奥妙,有些岩壁间尚须侧身才能通过,胖人请勿轻易尝试。
   
    幽情谷内由于溪水常年冲刷,岩面被切割成狭长的小池,鱼虾悠悠,颇具情趣。断崖春秋整块山壁犹如刀削一般,苍茫粗犷,经过集集大地震的洗礼,石壁更加宽广,气势更加壮阔。同心瀑布是清水溪的断层所形成,激流狂泻,瀑水在谷底蚀出一处水潭,深沉幽静,这一动一静,相映成趣。位于上方的连珠池,也是由溪水冲蚀,造成大小不一的洞穴,每到雨季,池中有水,串串水珠相连,似是一串项链挂在此处。
   
    交通风向标:
    1、自台中市绿川东街乘往竹山的联营公车,或从斗六乘往竹山的台西客运,到竹山再转乘往草岭的员林客运。
    2、从斗六市中正路乘草岭游览公司的的专车。
   
    补给小站:
    草岭当地有许多饭店提供食宿。
   
    特别提示:
    集集大地震后,草岭村内多处道路受损,部分地区土石松动,游客前往须多加小心。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