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宜兰县 > 娱乐休闲
罗东北成运动公园
    日期: 2006-12-24      【字号      

    距罗东高中400公尺的北成运动公园,是全台最大的人工公园,由于规划完善,离市中心不会太远,星期假日总见大批人潮前往。
   
    罗东运动公园占地47公顷,由宜兰县政府委请日本高野景观建筑株式会社规划设计,全园以“绿”、“水”、“健康”三大主题,作为地景、水景、运动设施及植栽的规划准则。园区以中轴线划分为东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和北玄武四个方位,以此四种神话动物为中心,再把宜兰县及台湾岛的特殊景观浓缩在运动公园中。
   
    人工湖是运动公园水景的主体,沿着流水将兰阳风物一一蕴含其中:火山口湖区是戏水的好地方,凉亭上的风向龟,指龟山岛为兰阳平原的地标。在东西南北四神守护的平缓坡谷中,有游泳池、网球场、田径场、手球场、橄榄球场、棒球场,及夜间照明开放到凌晨2点的篮球场等完善的运动设施,另有二处体育馆及技击馆的预定地,而园区的最高峰“望天丘”,碗状的峰顶就是便于仰观天象的设计。绿景的铺陈自然也是户外休憩的重点,营造出一片清新绿意。
   
    运动公园于1996年3月正式启用以来,每到周末假日,当地居民全家大小到这里打球、跑步、戏水、放风筝、野餐,这样一座集运动、休闲、游憩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公园,是当地居民最佳的活动休憩场所。
   
    此外,公园内还租借单车给民众游逛园区;出了园区,单车道沿着罗东溪畔的道路而行,过兰阳大桥,一路延伸至宜兰运动公园,全程8公里,为宜兰相当热门的单车运动去处。公园旁的北成里为莲花栽培区,夏季时可欣赏盛开的莲花。
   
    乘车风向标:
    自罗东火车站前循公正路步行20分钟即抵。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