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新竹市 > 娱乐休闲
新竹市立玻璃工艺博物馆
    日期: 2006-12-17      【字号      

    地址:新竹市东大路一段2号
    电话:(03)562-6091
    开放时间:0900-1700
    休息时间:周一
   
    为启动玻璃工艺转型再生、造就地方产业特色,一座玻璃工艺博物馆在新竹公园丽池畔落成,成为台湾第一个以玻璃为主题的产业博物馆。
   
    这幢古色古香,略带欧式庭院风格的两层洋楼,前为丽池所环抱,碧波倒映着池畔黑松及天光云影,衬托玻璃晶莹剔透的特质。
   
    馆内分为展示区、玻璃工房、图书视听室、网路工作站和展售区、餐饮部。展示区以模型和实物呈现玻璃的发展过程、制作方法、原料与制成品,并定期展出岛内外的玻璃工艺品,呈现玻璃与生活、艺术、科技结合的完整样貌;玻璃工房则设置全套的玻璃制作设备,包括窑炉、徐冷炉和加工研磨的器具,馆方还聘请玻璃工艺家驻馆,现场示范玻璃工艺品的创作。
   
    除了实体展示外,工艺博物馆也十分重视玻璃文化的传续,不但收藏了许多相关的中、外文图书及视听媒体,供民众参阅,并定期开设研习班,传授玻璃创作的技艺。馆内还设有精品店,展售各式精巧艺品;而附设的餐饮部,亦以玻璃制的餐具及装饰,巧妙地呼应着工艺博物馆的主题。
   
    乘车风向标:
    自新竹火车站前搭1、1甲、2、2甲、5、31路新竹客运,于公园站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