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中县 > 风景名胜
梨山
    日期: 2006-12-19      【字号      



<%beginrecord%><%endrecord%>    梨山隶属台中县和平乡,为大甲溪畔一方“角阶”上的聚落,海拔高度近2000公尺,地势相当开阔;从谷关登上梨山,浩瀚的大甲溪谷与峰峦起伏的雪山棱脉,每每让人眼界一开。梨山地区拥有山岳、水库、瀑布等天成景致,以及丰富的农业景观,而成为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
   
    梨山宾馆是当地最醒目的建筑,也是梨山第一家观光旅馆,在中横通车之初由荣民兴建完成,其古色古香的暗红屋瓦、大红梁柱,早已成为中横公路上最具代表的地景。这里也是赏鸟客的主要停驻点。
   
    梨山以梨命名,水梨自然是其最具代表性的农产。每年开春以后,梅、樱、桃、李、苹果等依续开花,将群山妆点得红白交映、美不胜收。而深秋时节,梨树叶转成金黄,搭配着零落的枫红,让梨山更显诗意。
   
    乘车风向标:
    1、自台中火车站前或丰原搭往梨山、武陵农场或花莲的丰原、花莲客运,在梨山站下车。
    2、自花莲火车站前搭往台中的花莲、丰原客运,在梨山站下车。
    3、自宜兰火车站旁或罗东搭往梨山的台汽客运,在梨山站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