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中市 > 娱乐休闲
亚哥花园
    日期: 2006-12-18      【字号      

    亚哥花园位于台中东郊的大坑风景区内,占地40余公顷,揉合中国园林与欧式花园景观,在园艺专家的规划下,四时花卉依序绽放,游客无论何时造访都能看到一片缤纷的花海,素有“新加坡胡姬花园第二”之称,是中部著名的旅游去处。
   
    由大门循着兰花坊、穿过机械游乐园,可见拱桥式的古桥横跨于花海之中,此为亚哥花园仿河北赵州桥所建的安济古桥,古朴的桥身,与雅致的汉唐水梯融为一体,一旁还有仿民初建筑的茶之乡茶艺馆,颇具古典气息。临近的古榕区,栽植了一群自彰化移植而来的老榕,蓊郁的树貌与下垂的树须,可见其历史。
   
    羊咩咩亲子园是园区最富自然气息的乐园,山羊群在此放牧生养,除了原木搭建的畜舍外,每天上、下午母羊羊乳最充足的时段,园区还开放游客入内亲自挤羊奶,体会农村生活。
   
    此外,绵延数公里的弯曲花坡,最能表现亚哥花海景观,坡道两旁的花卉一路绽放,姹紫嫣红,令人目不暇给。而以九重葛为主题的龙凤花坡,及以国剧脸谱点缀期间的露天国剧脸谱区等,皆结合造景与花卉景观,颇具特色。
   
    除了主题造景外,“水舞”与“水幕电影”更是亚哥花园的招牌特色,上百种彩色灯光配合喷泉,随着音乐节奏,舞出华尔兹、探戈等舞步或是一幕幕的电影剧情,教人叹为观止;尤其入夜之后,隐身于花丛之间的昏黄灯光盏盏亮起,加上璀璨的镭射水舞,为园区营造出魅丽的夜色气氛。
   
    乘车风向标:
    自台中火车站前搭台中客运60路,或自绿川东街搭仁友客运2路,在亚哥花园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