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桃园县 > 食在台湾
复兴香菇三吃
    日期: 2006-12-18      【字号      
    复兴乡为桃园县的山地乡,各式农产均丰,其中又以香菇最为出名,角板山公园一带的市街,正是复兴香菇的集散地。复兴香菇以柴菇为主,近年来虽受大陆廉价香菇的冲击而减产,惟本地生鲜香菇因为口感脆、味道甜而较受欢迎,至今仍然是复兴乡最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
   
    复兴街上的餐厅林立,“香菇三吃”是所有店家共有的招牌菜。过去的香菇三吃多以生炒、油炸、清炖为主要吃法,其中生炒香菇是采用现摘的香菇,以旺火热油快炒,能保有甜脆口感;油炸香菇是将生鲜香菇裹上薄粉,入油炸至金黄,咬起来外酥内软,口感奇佳;而清炖香菇则是少不了的汤品,可与土鸡、金针、鲜笋搭配,风味各有不同。此外,还有香菇肉丝面、香菇肉丝炒饭等,都是由来已久的香菇美食,值得一试。
   
    其实,今日复兴的香菇三吃早已脱离上述的简单做法,而推出清炒柴菇、炸香菇、油闷香菇笋、奶油烤香菇、蠔油香菇鸡等繁复的菜色,各餐厅也都打出“一个优惠价格、三种超值享受”的自由配套促销方式,此种现代版的“香菇三吃”已在当地蔚为风潮。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