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桃园县 > 风景名胜
达观山自然保护区
    日期: 2006-12-18      【字号      
    达观山原名拉拉山,在泰雅族语中为“美丽”的意思,位于桃园县复兴乡与台北县乌来乡交界,本区为针、阔叶树混合之原始天然林,尤以红桧巨木群最为著名。素有“北台湾氧气最多的地方”之称。
   
    据统计,目前台湾千年以上的神木,以达观山分布最多,其树龄久远、造型奇特,颇有可观之处。林务局在神木集中的区域辟有全长3.7公里的山林步道——桧香小径,串连起22株古老神木,并设有解说牌。沿着林间步道绕行一圈约需1.5~2小时,即可一一尽赏。众多巨木中年龄最长者为2800年的5号神木,最粗的是18号巨木,18.8公尺的树围需11人方能合抱,而21号神木高达55公尺,以鹤立鸡群之姿傲视群雄。
   
    区内其他树种也很丰富,如青枫、红榨枫、山毛榉等变色叶木,以及林相整齐、树形修长的台湾赤杨等,是享受森林浴及植物观察的最佳场所。由于林相丰富,本区也拥有种类多元的中海拔山鸟,为北台湾首屈一指的中海拔赏鸟圣地。
   
    乘车风向标:
    由大溪搭往巴陵的桃园客运,或于宜兰火车站前搭往巴陵的宜兴客运,皆于下巴陵下车,再转搭计程车前往。宜兴客运车班极少,行前务必确认开车时刻,电话(03)950-1169。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