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南县 > 娱乐休闲
奇美博物馆
    日期: 2006-12-20      【字号      

    地址:台南县仁德乡三甲村三甲子59-1号
    电话:(06)266-3000#1608
    开放时间:周休二日之周六及周日、法定假日1000-1700
    休息时间:周一、非周休二日之周六
   
    奇美博物馆位于保安工业区奇美实业大楼内,近2000坪的展览空间里,展示着来自各国的文物、乐器、欧洲文艺复兴以后的西洋绘画、雕塑,以及各类生物演进标本等,宛如艺术宝库。长期在世界各地的艺术拍卖会上搜罗精品,如今已搜集各国文物、艺术品1万余件,于1990年起公开展示。
   
    走进奇美实业,绿草如茵的前庭里,矗立着多座女神雕像,以及两尊于清康熙28年(1689年)所铸造的永固大将军砲,绿白相映,极为醒目,乃康熙年间比利时传教士南怀仁所铸造,长310公分、重3公吨的砲身上镌有精细花纹,颇为雅致。
   
    博物馆的展览空间横跨奇美实业大楼旧馆5、6楼,及新馆5~8楼,两幢建筑物紧密相连。在完整呈现西洋美术史的前提下,5、7、8楼分别展出西洋绘画、雕塑精品。绘画方面,内容涵括欧洲文艺复兴、写实主义、印象派等派别,其中以英国高奇的“自信”、法国基斯林的“蒙巴拿斯的琦琦”、杜普荷的“秋收”,以及奥古斯特·考特的“黛妮希雅”、“暴风雨”,为重要馆藏作品。而爱画人耳熟能详的“暴风雨”共有大小两种版本,大幅画作藏于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小版本便为奇美所收藏。馆中另辟大型画作展览场,挑高的空间,呈现出辉煌气派的格局,展示画家迪亚兹“最后的眼泪”等高200公分以上的画作。
   
    除了画作之外,5、8楼展览馆还展示木雕、石雕、大理石、青铜等不同质材的雕塑品,其中以法国浪漫派雕塑家罗丹的代表作之一“吻”,以及卡蜜儿取材自印度爱情神话的“遗弃”最重要。“遗弃”是卡蜜儿于1950年参加法国女艺术沙龙展的作品,跪着的男主角与低头掩面的女主角,似乎暗喻作者与罗丹简爱恨纠葛的恋情。
   
    以展现大自然生命为主题的自然史博物馆,分别位于6楼及8楼,展场依动物特性,布置成非洲草原、北极冰原等拟实景象,将哺乳类、鸟类等生态景象完整呈现。6楼展览馆还展出乐器及古兵器,在悠扬的乐音流泻中,参观者尽览印度坦布拉琴、欧洲绞弦琴等少见古乐器,以及史特拉底瓦里、瓜内利等制琴大师所制作的古典名琴,视觉及听觉皆是一大享受。而来自世界各国的刀、剑、矛、枪砲、甲胄等攻防武器,更令人有如置身兵器博物馆。
   
    奇美另一个典藏重点——欧洲家具及东方家具区,分置于5、7楼展览馆,雕饰华丽的洛可可桌、椅、橱柜,及用色典雅的东方家具,呈现出东西方不同的文化风格。7楼另辟古文物馆,展示中国、埃及、希腊、罗马、印度等地区文物,不论是精雕细琢的银制酒器或雕工精细的佛像雕刻,皆让人略窥古代工艺之美。
   
    交通风向标:
    自台南火车站前搭往长乐管理学院的台南客运,在奇美公司下车。
   
    特别提示:
    1.博物馆采预约参观制,20人以上团体须于1个月前预约。
    2.学校教育单位可于周二~五预约教学参观,惟馆方不提供导览解说。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