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南市 > 风景名胜
土城圣母庙
    日期: 2006-12-18      【字号      

    土城圣母庙位于安南区,正式庙名为正统鹿耳门圣母庙,占地15公顷,号称东南亚最大的中国式庙宇之一,建有五王殿、圣母殿、佛祖殿等三大宝殿,可容纳香客上万人;庙中保存古武庙的大旗杆,庙埕上还有鹿耳门圣母庙三郊立碑,以及镇船底的乌石、船用绞盘等海港遗留物,以兹证明土城圣母庙为古鹿耳门圣母庙的遗址。
   
    第一进五王殿,祀五府千岁,为单詹歇山式屋顶,左右立有重詹八角尖的钟鼓楼;第二进圣母殿采重詹歇山顶,殿内供奉的两尊软身妈祖都出自大陆名家之手,据传为明朝作品,全身呈黑色,造型庄严;第三进佛祖殿包含17开间的大士殿,及三重詹歇山顶的天公殿。庙内每栋建物均采不同的屋顶型式,加上细致的雕刻装潢,极为华丽。
   
    庙方于每年春节期间,推出七星平安桥解厄法会、摸春牛、民俗艺展,以及元宵迎春牛、施放烟火和蜂炮等活动,为当地重要的民俗盛会。
   
    交通风向标:
    自台南火车站前搭2、5、7、11、14、25路市公车至台南站,转搭29路于圣母庙站下车即抵;或于西门路逢甲总站搭往土城子的兴南客运,于圣母庙站下车即抵。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