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东县 > 娱乐休闲
八仙洞
    日期: 2006-12-20      【字号      

    八仙洞是长滨乡海滨一系列海蚀洞,虽名为八仙,但大大小小的洞穴加起来却有16个之多,因曾出土大量的史前遗物,而被列为台湾的一级古迹。
   
    八仙洞的洞穴型态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横向半圆的,另一种是垂直发展的。前者如潮音洞、海雷洞,洞前多会突出一块平台;后者如灵岩洞,系潮水沿节理侵蚀的结果。由于海岸不断隆升,因此愈接近海平面的洞穴,生成年代愈晚,最高的洞穴昆仑洞海拔约130公尺,可见其年代久远了。
   
    在这里的游客中心也以木栈道或石板路,将灵岩、潮音、水帘、海雷、昆仑等大小洞穴加以连接,使游客可一览八仙洞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游客可以在潮音洞前聆听洞内海浪潮声回响,更可登上洞顶眺望远处太平洋海天一色的壮丽风景。
   
    乘车风向标:
    1.由台东火车站前搭往静浦、花莲的鼎东、花莲客运海线班车,在八仙洞下车。
    2.由花莲火车站前搭往成功、台东的花莲、鼎东客运海线班车,在八仙洞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