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东县 > 风景名胜
小野柳
    日期: 2006-12-20      【字号      



<%beginrecord%><%endrecord%>    小野柳位于台东富冈渔港北方,即花东海岸公路(11号省道)162公里处,以丰富的海蚀奇岩著名,因胜景可媲美北海岸野柳风景区,而被称为小野柳。
   
    此处地质为砂岩与珊瑚礁交织而成,岩石原始而高拔,由停车场通往海边的步道旁均为珊瑚礁地形,步道两旁的榕树繁根,环绕着珊瑚礁石,形成难得一见的树抱石奇景;通往海岸的步道间长满了各种的海滨植物,如草海桐、林投、海枣、黄槿等,穿梭其中,宛如森林迷宫。走出绿荫、环状的步道贴着海岸而行,循着步道指示牌,便能深入此地的精华——砂岩地质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便是如海阶般的单面山,单斜脊地形平伸入海,层次井然、排列有序、紧接着龟阵岩、豆腐岩、蕈状岩、蜂巢岩交叠出现,状貌各异,景象绮丽,令人目不暇给。立于赏景凉亭极目四望,蔚蓝晴空与碧海连成一片,浩瀚无垠,尤其天晴时,自小野柳东眺,32公里外的绿岛和海上往来的船只清楚可见,确是看海、听涛、遐思的好去处。
   
    乘车风向标:
    1.由台东火车站前搭往成功、静浦、花莲的鼎东、花莲客运海线班车,于小野柳站下即抵。
    2.由花莲火车站前搭往台东的花莲、鼎东客运海线班车,于小野柳站下。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