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台北县 > 娱乐休闲
内洞森林游乐区
    日期: 2006-12-24      【字号      



<%beginrecord%><%endrecord%>    位于台北县乌来乡信贤村的内洞森林游乐区,昔称娃娃谷,拥有森林、瀑布、水潭、溪流及浅滩等多种景观,充满自然野趣,是从事自然观察、享受清绿森林浴的好去处。
   
    游乐区海拔高度在230~800公尺之间,面积约1191公顷。水质清澈的南势溪及其上游支流内洞溪汇流贯串园区,加上区内的暖温带天然阔叶林林相,以及完善的森林浴场休憩设施,行走林间满眼尽是充沛绿意、潺潺水流,而动植物生态亦极其精彩丰富。
   
    从入口处进入不久,即可见一道清俊白练——乌纱溪瀑布直泻而下,循联外道路前行,可以一一辩认出台湾桫椤、笔筒树、通脱木等树种,而相伴于侧的南势溪,悠悠绿水衬着裸露的岩壁景观,景色清幽雅致。登上林务局所辟设的森林浴步道,一路上苍郁繁茂的绿树遮荫避暑,5、6月间来此,还会发现绿意中点缀着秋海棠粉红色的小花。而内洞溪因河床陡降所形成的三层瀑布——信贤瀑布(又称内洞瀑布),飞瀑澎湃、气势沛然,或在观瀑木桥上观第二层瀑布,或到观瀑亭赏第三层瀑布,通体清凉畅快。因此,内洞森林游乐区堪称大台北地区就近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好地方。
   
    乘车风向标:
    由台北市公园路搭往乌来的新店客运,在乌来站下,转搭往信贤的班车,于终点信贤站下车后循指村前行可抵。
   
    小贴士:
    区内无任何餐饮、住宿设施,惟设有野餐台,游客可自备餐饮前往。
   
    特别提示:
    游乐区位于大台北水源特定区内,严禁烤肉、露营、钓鱼等污染水源的活动。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