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澎湖县 > 娱乐休闲
澎湖水族馆
    日期: 2006-12-24      【字号      

    澎湖水族馆,是为让游客更了解澎湖群岛海域的海洋生态而设立,于87年3月正式开馆。馆中搜罗了澎湖群岛200公里海域内的丰富水族生物,并结合研究工作及国际水准的展示科技,可说是全台最完善的水族馆。
   
    水族馆占地3000余坪,其展示区的规划是由浅海循序进入深海,分为海滨展示区、礁岩展示区、大洋展示区三大部分。依导览动线参观,在第一站海滨展示区中,可见到人工营造的沙质海岸、砾质海岸、珊瑚浅坪等澎湖典型海岸景观,及其间孕育出的各种海洋生物族群,包罗丰富。接着进入绚丽的礁岩展示区,有人造礁岩、珊瑚礁,以及娇艳缤纷的活珊瑚,五彩鲜丽的海葵和小丑鱼、热带鱼优游其中,像一座美丽的海底花园;而各式造型奇特的毒鱼类,则属难得一见,也是观赏的焦点。
   
    而接下来大洋区则是全馆最精彩的游赏重点,内有长达14公尺的拱形玻璃深海底隧道,可从各种角度欣赏隧道内的海洋生物,其中优雅的雪花雅嘴燕魟,就像空中翩翩飞翔的鸟儿,最惹人喜爱;各类大型的石斑鱼和鲨鱼,则令人惊叹不已;还有翻车鱼和其他回游性的鱼类,在头顶、四周游走,仿佛走入瑰丽的海底世界,别有一番惊奇的感受。
   
    二楼则设有特展缸和特展室,定期推出不同主题的展示内容;还设有“触摸池”,可让游人伸手入水,直接体验与水中生物亲密接触的感受。走出室外则有平台,可眺望海景及附近的潮间带生物相;另可搭配视听室每日定时播放的海洋生态影片介绍,或在专业解说员引导下,进一步认识海中生物。
   
    乘车风向标:
    自马公市公车总站搭西屿白沙线往外安的公车,在岐头站下车即抵。
   
    特别提示:
    每日当水温在摄氏20度以上时,上午10点半与下午3点还有精彩的喂食秀。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