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屏东县 > 娱乐休闲
海洋生物博物馆
    日期: 2006-12-20      【字号      

    海洋生物博物馆号称是东南亚最大的水族世界,屹立在后湾海滨,被步规划为台湾水域馆及珊瑚王国馆两大部分,在展示、教育的功能外,亦将成为岛内海洋研究的重镇。目前开放的台湾水域馆,是以多座情境生动的大型水族缸为主体,展示台湾溪流、湖塘及近岸的鱼类资源;珊瑚王国馆则以南中国海的珊瑚礁为蓝本,设有4座海底隧道、沈船区及鲸豚池。
   
    台湾水域馆是以水的循环历程来安排动线,入口处即以一座气势磅礴的瀑布,暗示着浩瀚江海皆伊始于高山清流。进得馆内,首先来到高山溪流区。
   
    依序前进,还有水深9米的水库池、红树林密生的河口、牡蛎养殖池、珊瑚礁海岸、南湾亚潮带(水深20~30公尺处),当中生长着形形色色的水族鱼类,配合枯木、人造浪、人工珊瑚等逼真造景,让人见识到栩栩如生的水底世界。最后来到大洋池,这是一座注满100万加仑海水的巨型水族缸,透过巨幅观景窗,大小鱼群巡弋穿梭的景象,便如欣赏电影般生动。
   
    除了展出丰富外,博物馆的建筑及周边设施亦颇能呼应海洋主题,例如大厅外的鲸鱼亲水广场,便有多座依实际比例铸造的巨鲸,定时喷水。
   
    乘车风向标:
    自恒春搭往下水堀的高雄客运,在龟山站下车。
   
    小贴士:
    馆内提供简餐及饮料。
   
    特别提示:
    20人以上团体须先预约购票。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