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屏东县 > 民俗风情
鲁凯族旧好茶部落
    日期: 2006-12-20      【字号      

    位于屏东县雾台乡的旧好茶部落,被鲁凯族人尊奉为“云豹的故乡”,相传为鲁凯族的发源地,目前虽已无人居住,但因保有全台最大最多的传统石板屋遗迹,被划定为二级古迹,是台湾唯一以保存原住民聚落为主的古迹。
   
    其古朴苍劲的石板屋以及旧时村落的原始风貌,体现了真正的鲁凯之美。旧好茶海拔920公尺,面对鲁凯族的圣山北大武山,部落中除几户依传统形式修复的石板屋外,均为断垣残壁,破落的礎石、石板、立柱,散置的古瓮、陶片,透着苍苍古意。
   
    乘车风向标:
    由屏东火车站旁搭往三地门、雾台的屏东客运,在三地门下车,再步行9公里或搭计程车前往好茶村。由好茶村至旧好茶步行时间约3~4小时。
   
    特别提示:
    1.进入新好茶须事先办理甲种入山证。
    2.新好茶至旧好茶的山路崎岖,且沿途并无明显指标,如无向导或熟悉路径的人带领,切勿贸然上山。
    3.旧好茶石材取得不易,游客请勿在石板上烤肉,并勿带走一石一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